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融合推进“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协同育人作用的发挥。近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精心策划,开展了以“初心育人爱同行,匠心筑梦话成长”为主题的“三进三知”系列活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凝心聚力 同心同行

5月5日,该院“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交流会在信息楼C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该院党委书记章启成,院长包永强及学院所有第二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雪虹副书记指出,“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是学校党委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作为“第二班主任”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定要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关心关爱学生,关注掌握疫情防控时期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加强交流指导,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学习的带路人、生活的知心人。

章启成书记分享了学院“三进三知”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结合实际,做好顶层设计,深挖拓展“三进三知”内涵外延,打造具有信通特色亮点的“三进三知”品牌,以“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见实效,为学校“大思政”建设增色添彩。

暖心走访 温情关怀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曹雪虹副书记以及该院党政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共同走访学生宿舍,向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了解线上教学效果,把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爱护送到学生心坎上。

“线上学习感觉如何?有没有困难需要老师们帮忙解决?”宿舍里,曹雪虹副书记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状况、网课学习、防控纪律等方面与同学们面对面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与学校携手共抗疫情。“线上学习依然要用心用力,不得马虎放松。”她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认真学习,充实地度过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




研途有你 助力成长

为了使“三进三知”专题活动在“三全育人”过程中落地生根,在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帮助2019级考研学生找准方向,明确定位,调整心态,确立目标。5月5日下午,该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研途有你 助力成长”之第二班主任考研指导交流会,曹雪虹副书记为学院两百余名考研学子送上指导与鼓励。

会上,曹雪虹副书记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通过对近年来考研人数、录取率、专业对口学校招考情况等一系列客观数据和事实,向同学们展示了竞争压力急剧上升的严峻形势。她希望考研学子一定要刻苦努力,珍惜考研机会,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定位,客观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二要科学备考,全力以赴。注重资源收集、整合,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制定备考计划,有步骤有节奏的推进计划落实。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院校导师选择、复习资料甄别、学业和考研平衡等问题,曹雪虹副书记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感谢曹老师的分享和指导,这次交流会加深了我们对于考研的理解和认知,让我们认清了考研形势,对于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计划的制定、复习技巧的掌握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坚定了我们考研的决心和信心。”电科技192班张广奇感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