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庆祝建团百年,传承“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更好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在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让思政课“活”起来,“火”起来。

舞动正能量 青年筑华章

五四青年节之际,材料学院的“材”子们别出心裁,将“五四精神”、青年“青春心向党”的志向与学院专业,编写成歌词,融入最近“爆火”的《本草纲目》进行传唱,演绎同学们的青春梦想,表达青年大学生的激昂报国志。

“最近很多同学化身‘刘畊宏’男孩女孩,在青春的校园里掀起一股健身热潮,听说我们院的‘材’子‘材’女也加入其中。”活动发起者告诉记者:“看到同学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能以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面对疫情,非常欣慰和开心。也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加入进来,用青春的色彩、青春的担当,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在学院的组织号召下,师生们化身“刘畊宏”男孩女孩舞动韵律节拍,为青春喝彩,为梦想助力。激昂的旋律、热血的歌词、舞动的身姿无不展现出青年师生朝气蓬勃、乐观积极的心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豪情。“改编后的歌词,更是彰显了我们材料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使命担当。大家一起动起来,拒绝‘躺平’的青春!”参与同学如是说。



谈青春感悟 立铮铮誓言

5月4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青年教师和23名学院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青春感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兴丽对与会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广大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足迹和谆谆教诲。通过开展团史知识竞答,师生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103周年来中国青年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青年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服务、学术竞赛、团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和感悟,展现了新时代材子材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青春风采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的青春力量。座谈会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庄严宣誓,再次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undefined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