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线上学习状态如何?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如何开展课余生活?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如何调整和执行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4月29日起,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班级开展“同心战疫 温暖守护”主题云班会,各班第二班主任通过线上的交流,为同学们送上专属的关怀和指导。

云班会上,第二班主任们都首先向同学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形势,认识到党和国家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积极配合、严格遵守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除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外,第二班主任重点关心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校内实践情况、职业规划选择。

在了解了班级同学考研复习的情况后,机电191班第二班主任、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老师提醒同学们,考研复习过程中规划和方法同样重要。在制定复习规划后,要针对个人的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赵书记表示考研深造不仅是个人发展需要,更是国家发展的需要,希望大家合理制定考研目标,认清考研形式,选择合适的环境,努力提升自我,科学备考,做到持之以恒。

机工201班第二班主任、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松青,了解了班级同学积极备战全国三维数字化科技竞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后,对同学们的进步和表现表示了肯定。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将书本知识的学习和科创实践融合,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素质。在谈及未来发展方向时,他建议同学们结合个人情况,不要盲目跟风。

据悉,本次云班会是机械工程学院推进学校《2022年“三进三知”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班级云端思政系列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将会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充分整合任课教师、班主任、第二班主任、辅导员等多方育人力量,压实责任、创新方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