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立法作为环境201第二班主任与同学们齐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感悟,畅谈理想,共话担当。环境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201团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疫情防控网格员代表、科技创新优秀学生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向赵书记汇报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团支书范越表示要在实干中履行团支书的责任,发挥团支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做团员青年的表率;入党积极分子邵志璇提到共青团的最大优势在于遍布一线,自己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进步、勇于奋斗,把青年的温度反映给党,也要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疫情防控网格员文彧洋坚信青年应当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人民的大我之中,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强国有我、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挑战杯”项目成员张厘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与力量;青年团员林亚洲认为,面对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青年更应听党话、跟党走,锤炼个人本领,敢于迎难而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赵立法书记对同学们的学习进展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并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关切和发展困惑,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书记说,当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既面临难得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努力在三个方面当先锋做表率。一是要不断追求进步,听党话,跟党走,用敏锐的眼光去观察世界,用清醒的头脑去思考人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珍惜韶华、励志勤学,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要自修自律自觉,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矢志艰苦奋斗,坚持志愿服务,加强心智修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此外,赵书记还对环境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团组织的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让更多青年同学凝聚在团的旗帜下;二是发挥团干部带头作用,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带领广大青年共同进步。第三,坚持党建带团建,找准共青团工作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结合点,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载体,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在团支书的领誓下,环境201全体团员面向庄严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重温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伟大的国家”和“最好的时代”是放飞青春梦想的坐标,也是青年人奋斗向未来的底气所在,一定牢记赵老师的嘱咐,不断提升道德素养,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实践锻炼,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行动践行铿锵的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据悉,该院将于近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