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爱一个人事什么样的感觉?”“恋爱中的双方最希望得到什么样的关爱与浪漫?”5月12日晚,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策划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之“心事·心聊——与美好的爱情说嗨嗨”活动直播间异常热闹,近400余名同学展开热烈讨论。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自助互助意识,营造乐观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以“多彩青春”为主题的专项心理健康教育计划,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心事心聊”、“心灵使者课堂”、“青知学堂”等主题活动,共计6000余人次参与。

“心事心聊”是一档谈话性的心理沙龙活动。活动分别邀请老师与学生嘉宾,共同讨论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开展以“美好爱情”、“压力内卷”、“宿舍关系”、“MBTI人格特质”为主题的“心事心聊”沙龙,与学生共同深入讨论爱情本质、自我意识、人格特质等心理要素,引导学生认识自我、理解他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营造温暖的校园氛围。

“心灵使者课堂”利用“宿舍”心理工作阵地,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气象员、宿舍物业管理人员的作用,3名专职心理教师与心理委员队伍开展“小心委大作用”的朋辈加油站活动。围绕疫情期间不同的学生群体心理特点、如何开展心理活动、宿舍人际冲突的化解、如何减少负面信息的影响等问题,先后举办《“朋友圈的呼救”—看见与应对》、《疫情背景下心理委员如何开展班级心理活动》、《“倾听你的心事”——心理委员如何与同学谈心》、《暖心故事成长会》等主题讲座,21级心理委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以更高标准做好能力范围内的事情。

“青年心知学堂”活动主要通过科普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邀请不同专家为全校学生开展《疫情背景下的自我关照》、《致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疫情下如何维护宿舍人际关系》等多场主题讲座。同学们会后表示:“我学到了很多心理知识,比如疫情期间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去沟通与交流。”

作为学校第十七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专项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生活,让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感受校园温暖氛围,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据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开展心理情景剧、心理微电影、心理书签、心理漫画、心理vlog、心理征文、毕业生专题等活动,为学生提供平台,增强体验,有效提升心理素养。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