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营造法治校园氛围,自5月9日起,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是坚持人民至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制度保障,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一次生动实践。《民法典》共7编、1260条,体例科学、结构严谨、内容完整,涉及社会生活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作“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民事权利保护的宣言书。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的方式集中对师生员工开展宣传,对民法典的意义、立法过程、内容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师生员工关心的民法基本原则、物的归属、合同订立、人格权益、继承与遗嘱、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相关问题,并结合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释法解说。

活动吸引了众多来往师生,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激发了学法热情,为法治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师生员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