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保护好自己,就是在保护同学。”“线上课程掌握得怎么样?”“今天你做‘刘畊宏’男孩女孩了吗?”5月以来,自动化学院第二班主任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学习动态,共同开讲疫情防控这堂“思政大课”。

各班“云”班会现场,第二班主任听取了班长对班级情况的汇报。同学们结合不同年级、阶段,围绕线上学习、生涯规划、人际交往、劳动教育等主题展开交流分享。“线上学习更考验大家的自律性,无论以后是考研还是就业,大家都要提早规划。不能行程锦绣河山,莫若尝试读书万卷。”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机器人201第二班主任朱晓春关切道。

会后,各班第二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和班会中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共写下58封家书,信中的问候、文字的鼓励都是病毒无法隔绝的情意。在机器人201的家书中,第二班主任朱晓春从讲解国家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到解答同学们网课中的困惑,再到关心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身心状况,纸短情长,书下了万千牵挂。而在机器人191班的家书中,第二班主任、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泳则指出担当、毅力、规划、实践和知识是大学学习生活必不可少的五要素,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时光。

“青春易逝,但我们定会通过努力做到青春不朽,”在给朱老师的回信中,机器人201班孙喆文写道,“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必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封封家书让同学们对个人防护多了一份谨慎,对线上教学多了一份自律,对防疫政策多了一份耐心,字字句句,皆是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