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一河越千古,一脉传千年”。3月2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教师支部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千年运河水 亘古向党心”主题党日活动,探寻大运河的悠久历史,感受民族文化精神。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国内首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馆中展览以大运河发展变迁为时间轴,以大运河的全流域为空间范畴,展示大运河带给民众的美好生活。馆内藏有1万多件(套)与运河相关的文物展品,时间跨度为春秋至当代,涵盖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等。活动中,教师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运河与艺术”“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个主题展览馆,了解大运河旖旎的四时风光、两岸的璀璨人文以及在千年岁月的碰撞与交流中激荡出的运河艺术。馆内还有多个区域以图文的形式介绍了运河沿岸的廉政文化历史和清官廉吏事迹,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

“博物馆内的展陈设计、展品内涵等很多方面都与我们的专业方向、研究领域密切相关。”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体会到运河上的舟船水工、漕运盐利、贸易商业、戏曲字画中蕴含的中国智慧并为之深深自豪,回去后会将此次活动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尽心、尽责、尽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