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把主题教育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5月22日下午,该院在文理楼B210开展了关工委老教师为新进教师指导“磨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关工委老师、教研室教师代表及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两位新进教师进行了“磨课”展示。张潇老师带来的《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课程,引经据典,纵论古今,以哲学高度将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伟大意义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幽默风趣。韩利利老师讲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纵横捭阖,高屋建瓴,以深厚的历史学养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之必要性讲解得淋漓尽致,引人入胜,有理有据。

在观摩了试讲后,该院关工委老教师以其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从教体会与青年教师对话交流,共同探讨教书育人中青年教师成长道路。该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夏琍芳老师由衷夸赞新进博士的深厚学养和年轻朝气。她表示,新教师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工作原则,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尽责。她希望青年思政课教师要善用智慧课堂以提高课堂效率和学生参与度,注重教学设计以提升教学能力,按照精品课程建设要求加强课程建设,贯彻教学相长原则以不断提升教学质效。鼓励青年教师找准自己的方向,潜心教学、做好研究,在劳逸结合、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政策资源,促进自身职业发展。“听了老师们的意见,深受启发,大受鼓舞,作为年轻老师,我们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以负责的态度和真挚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韩利利老师感慨道。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争取“走在前、出实绩”,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建设和学生培养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