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提高研究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党团深度融合交流,协同发展,近期,研究生党委组织开展了“凝共识,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党团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知”——如何做好调查研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研究生党委书记、处长谭文轶以“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中,谭书记紧紧围绕“调查研究”,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调查研究的论述、调查研究的十二个重点内容、六个方法步骤、十八种调研方法以及调查研究的经典案例,要求同学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研究中合理运用“调查研究”这件传家宝去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效引导大家在日后研究工作中精研深思细悟,将调研活动与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既能从大局出发,把握本质规律,又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听”——法制廉政教育进校园

为推进法制廉政教育工作,研究生党委特邀陈江龙警官举办了主题为“防范廉政风险,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法制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研究生党委副书记花喆斌主持,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中,陈江龙警官从讲解警示案例、涉毒处罚、罪名解读三个方面出发,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法制廉政教育课,案例典型,剖析精辟,说理生动。期间,陈江龙警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告诫同学们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前提下,要增强自身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同学们表示要筑牢自身廉洁自律的防线,坚定信仰,不断锤炼自身勤廉务实的政治作风。



“行”——浙里有我研向未来

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统筹联动开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建工作整体质量,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内生动力,研究生党委深入新安江水电站,开展了“浙里有我研向未来”主题调研活动。走进新安江水电站展览馆,通过详细了解新安江水电站的勘测设计、围堰开挖、大坝浇筑等建筑环节,感受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建设者们顽强拼搏精神。党员们深刻体会到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学习新安江水电站建设者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勇于“自找苦吃”,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将要运用好调研成果真抓实干,结合研究生科研实践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踏实进取,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青春正盛世,奋斗恰如时!本次党团教育系列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让大家在“知”中不断学习进步,在“听”中牢固坚守本心,在“行”中践行青春使命。未来,我校研究生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探索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推动研究生党团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