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人间珠宝何足取,宜兴紫砂最要得。”7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破壳”小分队来到享有“中国紫砂之都”美誉的宜兴,探索当地特色紫砂文化与茶文化,感悟中华匠魂。

上午,同学们来到了宜兴陶瓷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参观了精陶、美彩陶、均陶、青瓷等展厅,了解了各类陶瓷的相关文化知识。同学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历代陶瓷艺术创造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宜兴陶瓷博物馆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陶瓷艺术发展的艺术特色和多样风格,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下午,小分队成员们来到宜兴市陶壶实训基地,在工艺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亲身实践、动手操作,感悟中华匠魂。之后,同学们亲手设计制作出一个个属于自己的陶瓷作品,并在茶壶中融入中国元素,为建国70周年献礼。实训过后,“师傅们”为同学们煮茶斟茶、细说茶道,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宝贵的艺术遗产,在新时代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