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深度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适应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发展要求,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紧密结合,日前,电力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一行10人走访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开展校友企业合作交流活动。

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梁少华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和发展前景。作为从事电力系统保护和控制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和中国电气工业百强企业,南瑞继保注重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并在电力自动化保护控制系统和设备、电力电子设备、智能化开关及监测设备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梁总对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毕业生职业素养表示了高度的认可,感谢学院培养了以中国工程院沈国荣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在校生创新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培养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设计院朱晓彤副院长、人力资源部主任助理徐超向师生们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发展创新方向,并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工作环境,紧缺岗位,员工的职业发展路径及薪酬福利等情况。

会上,该院李军副院长、董美娟副书记衷心感谢南瑞继保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并分别就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生涯规划、就业实习、职前教育、聘请企业专家授课等问题与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殷切愿望,双方就推动深度合作的方式和具体项目内容达成了初步共识。座谈会现场,与会的7名优秀校友都已成长为各个岗位上的中坚与骨干,学院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全面了解学院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并热情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将自己的切身感受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以优异的表现回报母校的培养。校企双方举行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基地”与“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

座谈会后,师生们参观了南瑞继保产业园展厅,梁少华副总经理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同行的师生们深深感悟到企业的强大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创新,离不开科学组织起来的人才,更离不开坚定不移的责任担当与使命。

南瑞继保之行,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掌握了最新的人才培养需求信息,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对毕业生的回访,也加深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参加走访的在校生们深刻认识到,必须踏实秉承“学以致用”的校训,明晰学习的意义,树立学习的目标,永葆创新的精神,坚定前进的步伐,才能成长为一名有真才实学的电力人才,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1016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