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近日,为增强青年学生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以服务奉献为活动主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服务当先,主动清理学习场所

实验室是同学们科研和学习的重要场所,良好的实验室环境不仅是开展安全科研的保障,也能帮助同学们保持愉悦的心情。5月4日下午,该院学生党员主动来到实验室进行志愿清洁活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擦桌子、拖地、谨慎而认真地清扫实验设备……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各个实验室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特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大家在干净整洁的实验室里,实践学习也变得更加高效。”参与党员同学如是说。

一线有我,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同学们文明、有序地用餐,该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日按时做好食堂执勤工作,耐心引导学生规范用餐。学生党员树立全校疫情防控“一盘棋”的全局观,以勤勤恳恳的态度坚守工作岗位,在服务同学中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为营造安全卫生、秩序井然的用餐环境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示范引领,深入宿舍开展贴心服务

“同学,请配合做好登记”“宿舍同学都回来了吧?”晚上9:00,该院学生党员来到各自公寓站,协助宿管阿姨做好宿舍管理工作。“宿管工作看似简单,但做好却需要耐心与付出,正是阿姨们日复一日的辛苦,我们的宿舍环境才能整洁舒适。作为一名党员同学,理应为构建平安校园,展现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学生一支部党员赵龙如是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将志愿服务与劳动教育相融合的一次有力实践。学院将继续鼓励和发挥党员同学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学生党员用志愿行动践行奉献的诺言,使志愿服务精神在飘扬的党旗下继续传承和发扬!

说明: 1651718570492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