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研究生传承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号召,凸显“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决心,研究生处开展了“庆祝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以奋发昂扬之姿彰显研究生拼搏之动力。

青春户外跑:以运动致敬青春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完成使命的首要条件是有健康的体魄。5月4日,研究生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青春户外跑活动。活动开展期间,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利用运动APP记录跑步行程,在图书馆、体育公园等校内标志性建筑拍照打卡,用脚步跑出“5.4”地图,致敬英雄先辈,为科研生活增添亮丽的底色。“户外跑活动不仅是对英雄先辈的致敬,更激发了我内心搏击长空的渴望,在青春之时,散发光与热!”参与活动的同学说。



绿植种植:低碳校园我们在行动

近日,研究生处组织青年学生在研究生公寓及天印湖边植树栽花,同学们种植自己精心挑选的幼苗,挖土、浇水、施肥,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栽下的是树,是花,也是我对自己的希望,希望自己能如它们一样,扎根在自己的领域,茁壮成长。”“看着这些花花草草,眼睛得到了舒缓,生活中的压力和焦虑也消散了不少。”参与活动的同学说。



用奋斗精神砥砺报国之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本次系列活动是研究生处将绿色运动与红色教育相融合的一次有力实践,同学们也表示今后将爱护绿植,低碳生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为建设美丽校园、担当历史重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