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这是我作为第二班主任给同学们开的最后一次班会,希望能为同学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最深刻的印象。”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来到建筑工程学院,以第二班主任为建工181班送上临别的深情厚望与真诚祝愿。学院党政负责人、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将大学四年以来学习生活、就业考研、所获荣誉等情况向张仰飞副院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张仰飞副院长听完介绍和分享后,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展现的积极进取精神风貌表示了充分肯定,感谢同学们四年来的不懈努力,祝贺同学们学有所成。针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有关个人职业规划、人际关系处理、家庭与事业协调发展、行业发展前景、职场自我能力提升等困惑,张仰飞副院长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一一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嘱咐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依据自身实际,具体地科学地制定个人成长规划,要确定目标,脚踏实地,要开阔眼界,终身学习。在谈到建筑行业前景时,他说:“建筑行业是传统行业,同时又是与时俱进的行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大家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培养严谨求实的职业精神……张仰飞副院长的谆谆教导,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活动最后,张仰飞副院长以一封题为“放飞梦想、追求卓越,幸福人生”家书作为临别赠言,以三个关键词给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梦想”。希望同学们在梦想的领航下,勤奋敬业,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二是“奋发”。希望同学们传承南京工程学院优良校风,传承奋发有为、创新创业的精神,保持奋斗的进取状态,持之以恒地创新实践,追求卓越之作为,为社会多做贡献。三是“幸福”,希望同学们善待家人,善待朋友,善待自己,经营好人生,经营好事业,经营好家庭,厚积薄发的同时,感恩社会,奉献成长,快乐生活,幸福安康。关于学习之路,关于为人之理,关于处世之道,这一封家书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同学们的真挚关怀,让同学们深深为之动容。

“这次班会温馨而深刻,让我感受到了母校的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期盼和祝福,南京工程学院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永远的家,感谢为我们成长默默付出的人,以后我们要常回母校看看。”建工181班的同学会后纷纷表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