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工作,促进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11月24日下午,电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芮新红、院长郝思鹏等一行11人赴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调研学习,能源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吴洪彪、院长吴峰等出席调研会。

会上,芮新红书记表示,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党委是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习一流学科党建工作经验,扎实推进建设谋划和成果产出。一是明确“标杆院系”建设工作的组织架构与分工安排,二是对标两年建设任务,如何落实具体建设目标,三是创建过程中如何与学院工作结合,带动学科建设发展。吴洪彪书记介绍了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的概况和验收情况,重点分享了能源与电气学院党委结合“标杆院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功能谋划学科发展的具体做法,以及围绕“一个工程、五项行动计划”提升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实践经验,并通过具体工作案例,分享了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聚焦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人才培养和学院建设的针对性措施等。交流过程中,能源与电气学院电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皓明老师、电力工程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刘克天就各自支部的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

“通过调研,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能源与电气学院党委多维度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对电力工程学院标杆院系建设有重要参考意义,值得我们深入理解和借鉴学习。”电力工程学院党委获批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是对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何利用好培育创建的契机,强化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通过创建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党建工作和学科的同步发展,是学院党委积极谋划思考的问题。学院党委将在此次学习调研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标杆院系”实施方案,对标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让“标杆院系”建设成为引领学院发展、带动学科提升的良好抓手,做深做实各项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