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复学大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22日下午,电力工程学院在工程中心8号楼212会议室举行了“军魂永驻 不负韶华”退役复学学生大会暨2023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以及60余名退役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莲主持。

该院院长郝思鹏对2023年加入电院大家庭的退役复学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育人特色,并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退役复学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坚持以“服务、关爱”为宗旨,积极谋划布局了“培优课堂”“迷彩英才”等关怀计划,持续关心关注退役复学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在谈及专业课程学习时,郝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发扬踏实肯干、勇于挑战的作风,保持勤奋,尽自己最大努力获得大学的最佳收获。“军旅生涯让我认识到了责任与使命,校园四年让我感受到了青春与担当,两段经历和感悟都是命运给我们的馈赠,我们很幸运能在电力工程学院收获与成长。”成功考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扬州分公司的退役复学2023届毕业生周小龙同学满怀感激的说道。2023年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刘成龙在会上畅谈了两年军旅生涯,分享了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努力发展自我、服务奉献社会的决心。

会上,与会领导向26名新转入学院的退役复学学生送上“加油礼包”,礼包内有该院特别印制的《榜样力量》系列丛书,号召同学们学习榜样精神,谱写奋斗青春。该院党委书记芮新红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退役复学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用好的作风带动班风学风;二是要尽快适应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用良好精神面貌融入新集体;三是确立人生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用自身所学为国家发展再添新功。

据悉,本次大会是该院“迷彩英才”退役复学大学生成长计划的推进会,该院将不断整合各方资源,本着精准化、专业化、特色化培养理念,将退伍复学学子们培养好、服务好,着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持续打造退役复学“品牌靓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